落梅已白首

沈腾&马丽

【沈马】一梦知千秋·章四

2007.04


微风轻轻拂过,柳叶沙沙作响,北京西城一处林荫小道里,有两个人正手牵着手慢慢往前走着,阳光的照射把俩人重合在一起的影子拉的很长,女孩倚靠在男孩的肩上,一步一步往前走着,虽然没有说一句话,但脸上溢出的却满是幸福。
一步,两步,三步……直到走到目的地,女孩才依依不舍地从男孩怀中跳了出来,大大咧咧地完全不像个女生,“我到啦,你真的不进去看嘛,今天这场是新戏,你还没看过。”女孩赫然就是人艺小剧场的Super Mary,我们的女主角超级马丽了,而她对面高高大大的男生,该就是她的男朋友了。
男友笑着摇了摇头,“我今天还有点事儿,下次一定来看。”
“好!”马丽点头,表示理解,“那……”
“晚上我来接你,然后送你回家。”男友仿佛看出了她的小心思,率先说到。“好了,我看你进去,我就走。”
“嗯,那你自己小心点,晚点见。”马丽松开了男友的手,一步三回头地走进了剧场。
阳光下,空气美好,人,也美好……

人艺后台,艾伦正在研究着新戏的造型,见马丽进来,笑着打了声招呼。
马丽露出笑容,朝着艾伦走过去,然后随手拉了个椅子坐在了他的旁边,有些神秘地凑近他,“艾伦,你还记得不,前两天我刚看的那个话剧,《疯狂的石头》?”
“嗯。”艾伦认真地点头。
“昨天晚上大魔问我愿不愿意去帮他们串一个角色,那个女演员临时有事,我明天没戏,就去试那个角色。我才许的愿哎,居然就实现了。”马丽一口气说完了,看得出来她有多高兴。
“哇!”艾伦也跟着开心起来,难得她连说话都带着笑意,“恭喜你啊阿丽,你要演舞台剧了。而且还是你喜欢的剧场唉。”
马丽想到这里也是止不住的高兴,开心起来一下拍上艾伦的肩,“嘿,以后姐罩你!”
“我就说阿丽一定能站上大舞台的。”艾伦傻呵呵地乐。
“那是!”马丽笑嘻嘻坐到化妆镜前,一边和艾伦开着玩笑一边开始整理面容。
人艺的后台似乎好久都没有这么安宁和谐了,所有的一切,都美好的如约而至。

然而事实上,沈腾和马丽名义上的第一次见面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和谐。
马丽早上接到身在开心麻花的好友彭大魔的信息,说是下午导演在公司,随时都可以来。
马丽想想怎么也是要见导演,而且不是她平时演的小剧场话剧,这次是真真正正的舞台剧,她可不能随随便便地就去了,这样就算到最后没选上,也不至于给他们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吧。
决定好后,她在衣橱里挑了半天,差不多翻了个底朝天才好不容易翻出了很久以前的一条紫白相间的棉麻连衣裙。
直到她真的换上裙子,散开头发,再稍微上了点妆,对着镜子中的自己,才满意地点了点头。真是好久都没这么淑女过了,马丽自嘲地笑着自己的没出息。

阳光轻撒,微风拂面,下午两点,马丽终于站在了开心麻花总公司的楼下。
她看着面前她梦寐以求的地方,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吐了出来,“加油,Mary!”然后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加油后,终于走进了这个她梦开始的地方。
排练室在顶楼,马丽到达顶层后一路也没看到什么人,直到来到里面的几间排练室。
马丽停在了最大的那一间排练室门口,然后再也止步不前。
她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这是……开心麻花?还是我走错地方了?
为什么全部都是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聚在一起?还有这满地的外卖、垃圾和本子是怎么回事?

“别说了,你肯定是凶手!”
“你怎么能耍赖呢?!”
……
“到你了。”
“这步不能这么走,应该这样。”
……
“对十!”
“对二!”

“四个九QQ”

“四个二,炸!!”
……

马丽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定是她进来的方式不对!反反复复地眨了好多下眼睛,确认不是自己的幻觉后还是不能接受这里是她觉得无比神圣的开心麻花。
而且她一个外人进来,在场的所有人居然也没人注意一下,她存在感就这么低嘛?

“马丽?”正在马丽暗自排腹的时候,彭大魔率先看到她,走过来确认地叫了一声。
马丽回神,连话说得都有点不利索了,“啊…大魔,那个,我,导演……”
“哦,那个,打牌那个就是,你去吧。”彭大魔扫了一圈排练室,然后指了指某个角落里笑的毫无形象的某人,又回头打量了一下特地打扮过的马丽,露出一抹不明深意的笑。
马丽也没看出他眼里的异样,而是伸手虚指了指那个刚刚叫着“四个二炸”的人,“那个?”仿佛有点不愿相信。
“嗯。”
马丽点头,看着他从上一轮牌局里撤出来坐在一旁,才伸手理了理头发,走了过去。

“导,导演好。”
听到和整个排练室严重不相符的女声,沈腾才从好友的牌中抬头,微微坐直了身子。当然抬头的不止他一个,他那儿的一圈人都齐刷刷地看向了来人。
“沈导。”马丽露出标准式微笑,但被这么多人盯着显得有些尴尬,两双手不自然的交叉在身前反复摩挲。
沈腾的眼神对上面前的女孩,她眼睛很亮很美,只是这紫白的裙子再配上很不符合她本人的浓妆,有一种他说不上来的感觉,既熟悉又陌生,但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表示他的感觉,那应该是“一言难尽”了。
马丽是之前就见过他的,开心麻花的很多话剧里都有他,她也知道他叫沈腾,是个很有才华的男生,但她从没看清过他的样子。这次这么静距离的看到他,马丽才发现自己的心跳好像漏了一拍,她很紧张,但她甚至不知道这种感觉从何而来。面前的人很帅很有魅力,这是马丽对他的第一印象。


流动的空气四处飘散,时间仿佛静止一般,整个排练室好像都为了这个对视而安静下来。也许不知道的人,看到两个人这么旁若无人的对视,真的会以为他们这一眼千年,仿若前世今生,再续前缘一般了。
他愣了好半天,直到旁边的人怼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哦,来了啊!”
“马丽是吧?”沈腾一直都没有站起来,也没想过一个女孩子来要站起来迎接一下,就好像对方和他认识了很久一样,完全不用这些虚浮的礼节。
“嗯!”马丽点头,犹豫着要不要问一下正事,“那我……”
“要对戏吧?”沈腾立马懂了她的意思,指着另一个角落,“那边,那边在排练,你去拿本子找他们吧。”
“啊?”对于这位导演奇特的脑回路,马丽有点绕不出来,“不用试戏嘛?”
“不用,我相信你!去吧,那边对戏,对完我检查一下就好。”沈腾也没想到,自己会毫不犹豫地对着一个陌生人说“相信你”。但他就是相信啊,他相信自己的眼光,他绝不会看错人。
马丽向他眨巴了几下眼睛,犹犹豫豫地点了点头,然后迈着很小的步子朝另一个角落走去。

看她走远了,这时打牌的一帮子人才笑着打趣沈腾,“怪不得之前那些都看不上呢,没想到你口味这么重啊!”
“这小姑娘打扮的也太吓人了。你确定你没找错嘛?”
“你们别这么说嘛,我们排练室好不容易有点女性同胞的气息,好好珍惜吧!”
“埋不埋汰啊你们!她……应该是不会打扮。但她演戏很棒!绝对比我之前见得都强一百倍。”沈腾虽然承认她这身打扮确实不怎么样,但还是下意识看了眼走远的马丽,帮她说着好话。
“哟,这就开始护上了。你不会是准备把人家挖到麻花吧?”
“那可不,试都不试就直接用了,你这不是区别对待嘛?”
“不会吧腾哥,麻花向来都是铁打的男主,流水的女主,咱公司可全是男丁啊!”
“你是单身了多久?都快忘了女人什么样子了吧?”
“你了别乱说啊!”
……
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打趣,沈腾也乐得自在,和他们一起开着玩笑瞎乐呵。

人生若只如初见。
两个人,两颗心,渐渐靠近。
一见倾心,再见倾情……年少时的感情,总是纯粹的毫无杂念,而他们谁也没想到,这个不经意间出现在自己生命里的人,多年以后,会镌刻在彼此的心底,尘封不愿提及。



——————————

落梅的废话一箩筐:
初见,就这样吧!没什么特别的地方,根据无数个节目中二老的描述整理了一下。至于马丽的裙子是紫白的,她在金龙鱼直播里说过。其实已经很多人写过了,我这儿写完就总感觉缺了点什么,待修吧!

下章开始进入日常了。

评论(4)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