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梅已白首

沈腾&马丽

【沈马】一梦知千秋·章五

开心麻花地质礼堂

今天是《疯狂的石头》全国巡演的第一场首演,因为上面很重视这部话剧,所以很多有头有脸的领导都来了。
“虽然来了不少领导,但你们也都不是第一次演了,放轻松,和平时一样就行。”沈腾一路和化妆的演员们打着招呼,最后上场前又给予了鼓励。
沈腾经过马丽身边的时候,看着镜子里闭着眼睛乖乖让化妆师捯饬的姑娘,拍拍她的肩,“相信你,加油!”
马丽睁眼就透过镜子看见他的眼神,似乎比自己还要坚定一样,点点头,“放心吧导演。”
“不是说了,和他们一样叫腾哥好了。”沈腾笑笑。
“好,腾哥。”马丽回给他一个自信的笑。

马丽站在一边候场,听着台上的演员一句又一句地说着台词,抚上了自己心口的位置。其实还是紧张的,就算她已经一遍又一遍地在脑子里把台词过了无数遍,可她终究是第一次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说不紧张才是假的吧。
台下,一直精益求精的沈腾也会偶尔和其他执行导演讨论,然后认真地写着什么东西。
已经结束表演的杜晓宇下台后没有去卸妆,而是闲的没事站在了沈腾旁边一起看戏,还时不时地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虽然沈腾并没有理他。
“哎~这小姑娘不错啊,自己人吗?”杜晓宇也不知道从哪儿变来的瓜子,一边没形象地磕着瓜子,一边用胳膊肘怼了一下沈腾。
“别说话!”沈腾头都不转一下,认真地看着台上的人。
杜晓宇看着他莫名勾起的嘴角,翻了个白眼,自觉无聊地坐在了一旁的空椅上直到表演结束。

演出结束后沈腾喊了三个人留下讲戏,好奇宝宝杜晓宇发现正好有他刚刚提到的小姑娘,就看准时机他讲完的时候迅速窜到了她的跟前。
把还没走几步的马丽以及刚准备走的沈腾惊了一下,沈腾嫌弃地瞟了他一眼,“你干啥?”
杜晓宇没看沈腾,上下打量了一番眼前的这个女演员,因为还带着妆,看不出来她究竟长什么样,不过这双眼睛透着光,算是真正的明眸了。
“你好,我叫杜晓宇,刚进麻花不久。”杜晓宇傻笑着伸出了手。
马丽顿时愣在原地,被他的热情吓到了,迟疑了十几秒,她才微微弯了身子,“你好。我叫马丽。”才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留下杜晓宇在风中凌乱……沈腾憋着笑拍了拍他安慰道:“她不是麻花的,是我专门请来救场的,你没事乱搭什么讪,找错对象了吧。”
杜晓宇尴尬地收回右手,啧了一声,对他的说法很不满,“什么叫搭讪,我是真的看她演的好,好不好?只是想做个朋友嘛。”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似乎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她连笑都没笑。这和台上那个生龙活虎的杨二可一点都不一样。
“行了,你跟我解释也没用啊,关键看别人怎么想。你呢,也别太在意了,她可能刚来,有点陌生。”沈腾一脸过来人的模样,让他宽心,这并不是他的态度有问题。
杜晓宇斟酌了一下沈腾的话,然后跟着他坐在了已经散场的第一排空位上,嘴里还一直念念有词,“你说这好好的小姑娘,怎么都不笑呢?一点都不像她这个年纪该有的状态啊。”
“哎你烦不烦啊?人家怎样要你管!”
“你说……她是不是瘦脸针打错地方了?”终于,他得出了一个很中肯的结论。
沈腾停下手头的事,一脸嫌弃地看着他,做了个请的手势,道:“你可以滚了!”
杜晓宇无趣地怼了他两句就去了后台。
他走后,沈腾才一手托着笔,一边思忖着刚刚马丽的状态,竟不自觉笑了笑。
我倒觉得,挺好。

六月中,已经步入初夏的季节。我们的超级马丽一边要参加着《疯狂的石头》的练习彩排,一边又要去人艺演出,除了《满城全是金字塔》还没演完,最近一部新戏又忙的她焦头烂额。
这部戏和《金字塔》里那个咋咋呼呼地“琴兽”不一样,这次她在戏逍堂的首部小剧场音乐剧《暗恋紫竹园》里演的是一个名叫“流水”的仙女。绝对是巨大的反差。
今天《紫竹园》的第18场演出完美落幕,马丽可谓是心力憔悴啊。她饰演的流水仙女晕倒后,男主“无情”上台踩到了她的右手,随后男二浮云牵她手的时候牵的也是右手,还牵的非常紧,她觉得她的右手怕是要废了。
她在这部剧里还要唱一首歌,名叫《浅笑》,唱完她的戏份也就结束了。谁知道祸不单行,因为下场后台下黑漆漆的,她什么都看不见,加之有些夜盲的她,就有些害怕,只能胡乱摸索着往化妆间走,然后很不幸的是,她推到了某样东西,又踩到了某样东西,最后不知道是什么,正直一下“咚”地撞在了她的额头正中。
马丽“啊呜!”的一声惨叫,顿时感觉到自己好无助……可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只能扶着头继续往前走。

开心麻花的彩排时间正常都很晚,所以马丽一般都是演出完之后就从人艺直奔地质礼堂。这不,今天也不例外,倒是她刚到,还没来得及和大家打招呼,沈腾就招呼她过去,好像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要说。
“怎么了?”马丽随手放下东西,坐在了他旁边的空位上。
沈腾没有回她,而是盯着她的脸看了许久,许久,才慢吞吞地吐出来几个字,“额头怎么了?”
马丽这才想起刚刚的悲催经历,摸了摸现在还有点痛的额头,无所谓地笑道:“没事,刚刚下台看不清,不小心撞到的。”
“擦过药了嘛?”沈腾点点头,然后毫不避讳地伸手撩开她额前的碎发,仔细地看了看,“还疼吗?”
马丽似乎被他的这个举动吓住了,有些懵,只是呆呆地点了点头,然后又感觉不对迅速地摇了摇头。
“你这又点头又摇头的,到底疼不疼啊?”他哭笑不得地撒手,翻了翻手中的本子,“要不今天你早点回去歇着吧,明天再来。反正这两天你也没有演出了,不着急。”
“不会耽误进度嘛?”
“没事,我找人替你给其他人搭一下,你的戏也不多,而且就算你不排练,我也是绝对放心的。”沈腾安慰似地笑笑。
马丽这才放心地离开了地质礼堂。谁知道马丽前脚刚走出去,杜晓宇同学就立马凑到了沈腾跟前,顺着他的眼神看向了剧场的出口。
“人都走了,还看呢!”语气轻的不像话,却还是把他惊了一下。
“你干啥,没声没响的吓不吓人?!”沈腾回神,并不想睬他。
“唉~我说兄弟,你是不是看上她了?”杜晓宇假装无意地丢给他一个橘子。
沈腾瞪了他一眼,开始剥橘子,“别乱说,她有男朋友了,而且我也有女朋友,我只是单纯的欣赏她而已。”
“哦~”小杜同学并不相信这番措辞,敷衍地应了一声。
“真的!”谁知道沈腾怕他不相信,又着重强调了一遍。
“我知道啊,我又没说不信。”
“那你态度能不能正常点。”
“我怎么不正常了?前几天我也这么说的,某人还说我搭讪呢!”
“你那是心怀不轨,我这光明正大!”
“行行行,你有理行了吧。”
……

——————————

落梅的废话一箩筐:
Sorry拖了这么久,一放假就懒得写了。后面慢慢步入正轨吧。
这章的瘦脸针梗和马丽受伤都是真的,瘦脸针的事杜晓宇在非常静距离里说过,因为马丽当时太孤僻了,本文设定此时沈腾还不知道马丽的抑郁倾向。

而07年六月中旬那会儿,马丽演《暗恋紫竹园》确实受伤了,她的博客上有记录。我就不发了,有空你们可以去翻翻,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内容,基本上都被删的差不多了,但还是可以提供一些写作素材的。
后面嘛,女主的男朋友应该快杀青了,这边男主的女朋友也快要出场了,嗯就是这样,下章见!
看完望赏赞,谢谢!!

评论(4)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