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梅已白首

沈腾&马丽

当夏洛夫妇遇上沈马组合01

一个多年前的老梗了,很多cp都有此类文章2333,但既然沈马还没有,那就随便写写吧。
平行世界遇上平行世间,ooc预警,慎入。
不会太虐,小日常,最后看情况结局,反正也不是现实考据向,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吧。

————————————

第一章

2016.08

夏洛感觉自己似乎睡了很久,醒来的时候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天好像已经亮了,这是一个封闭的小房间,他揉了揉昏昏沉沉的脑袋,有些记不清喝了多少酒,他昨天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一高兴,就喝高了。
一夜未归,也不知道冬梅会不会担心。
他下床,有些疑惑地打量着这个房间,似乎隐隐约约还能听见外面传来的嘈杂的讨论声。
忍着头痛欲裂的感觉,迷迷糊糊地打开房门,外面是一个类似于舞台室的地方,还围了一圈子的人,七嘴八舌的不知讨论着什么。
也不知是谁先注意到了他,“腾哥,你昨晚没回去嘛?”大家的视线齐刷刷的都看向了他。
夏洛还有些懵,不听请他说的什么。不过人群后面,他倒是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是冬梅!
感觉到她的目光投向他,他才扬起一抹笑。而那边的马丽也放下手中的剧本,疑惑地走向他,看着他一身狼狈不堪的样子,皱眉,“你是不是喝多了?”
随着她走近,夏洛的眼神一直没有离开她的头发,因为她带了帽子的原因,他还反复确认来人确实是冬梅之后才对上她的眼睛,
“冬梅,你什么时候剪头发了?”不但头发短了,就连整个人的感觉都变了。
马丽被他一句话搞蒙了,茫然地眨了眨眼,“冬…梅?你是不是酒没醒?”
“怎么感觉你怪怪的?”夏洛蹙眉,似乎感觉到不对劲。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马丽有些无语,只当他喝醉了,完全不知道他又想搞什么。
直到身后传来其他演员的催促,马丽才说了句等一下,就拉着“沈腾”进了休息室。
关上门后,转身直视他,“你昨天是不是和琦琦吵架了?”
“什么?”夏洛一句都没听懂,不过倒是肯定了她不并是冬梅,瞬间警惕起来,“你不是冬梅嘛?”
马丽顿时感觉脑子有点疼,接近奔溃地低吼了一句,“你真的假的啊,沈腾!?戏演多了吧!”
“沈腾?”夏洛疑惑,“沈腾是谁?”
马丽听到他的反问,感觉自己被耍了一样,压下怒气,“那您老叫什么,您还记得嘛?”
“夏洛啊,我怎么会不知道。”
“你是不是知道冬梅在哪儿啊?”
“夏洛……”这回马丽真的愣着了,呆在原地好一阵子,才掏出手机,翻到沈腾,拨了出去。
响了好几声,那边才传来熟悉又慵懒的声音。
“马丽?”见她打来却不说话,沈腾叫了几声。
“腾哥?”她小心翼翼地吐出两个字。
“嗯,怎么了?”
马丽抬眸看着眼前和沈腾长得一模一样的夏洛,有些难以置信,“你现在在哪儿?”她感觉自己心跳都加快了不少。
“在家呢。”
“我现在去你家,有点事确认一下,太惊悚了……”马丽还是难以相信,这事儿太诡异了,要么是他疯了,要么就是自己疯了。
“好,等你来。”沈腾好像没有一点意外,对她的话也没有深究。
挂下电话,马丽盯着夏洛看了一会儿就拉着他往外走,“跟我去个地方。”
“哎~去哪儿啊?”
排练室的众人看着男女主角视若旁人地往外走去,也没有多问什么,只有陶亮“好心”地对着二人的背影叫了句“早点回来啊!”

赶到沈腾家时,更惊悚的事发生了……
马丽一眼看到沙发上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女人,她穿了一身便服,头发是她拍夏洛时的长度。
沈腾倒是没意外马丽带来的人,只是真的亲眼见到,还是会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四个人两两对立,仿佛照镜子一样,都在打量着面前这个和自己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人。还是冬梅率先反应过来,看着被马丽带来的夏洛,试探性的问到,“夏洛?”
夏洛转向冬梅,似乎感觉到她的不安,上前抱住她,“冬梅。还以为你出事了。”
冬梅也抬手环抱住他,这才安下心来,露出一抹笑。
沈腾和马丽看着眼前相拥在一起的两人,面面相觑。

许久之后,四人才心平气和地坐下来。
“到底发生什么了?”马丽率先发问,是对着沈腾的。
沈腾看看她,又看看旁边恨不得缠在一起的两人,摊手,“我哪知道?”
冬梅这才回忆起今天早上的事,“我今天早上醒的时候就发现我在一个陌生的小区里,不知道怎么倒在一个角落里。然后……”

两个小时前
刚醒来的冬梅环顾了一下四周,走到一栋居民楼下,正准备找个人问一下这是什么地方,对面就迎来两个女生。她快步上前,“你们好……”才只说了三个字,就被两人打断了。
“你是马丽?!”
“丽姐!”
“能给我们签个名嘛?”
“我想合个影……”
……
冬梅感觉到其他原本路过的人都好奇的走了过来,又看着面前异常激动的两人,彻底懵了,留下一句抱歉就快步离开了,然后进了拐角的某栋公寓。
“哎~丽姐……”眼瞧着两个女生紧跟不舍,冬梅才焦急的按下电梯。她们好像认错人了……
“叮!”电梯门开了,冬梅转头确认没有人,才进了电梯。
“啊呜……”没注意电梯里的人,一下撞个满怀,冬梅一边揉了揉自己的头一边说了声对不起。
“没事。”
却在抬头的瞬间,都愣住了。
“你咋来了?”沈腾率先反应过来,一把把她拉进电梯,确认没人看见,才按了回家的楼层。“不怕被人看见啊?”
“夏洛?你怎么会在这儿,这是哪儿啊?”冬梅疑惑地看着他,对这个陌生的环境也各种不舒服。
“你叫我啥?”沈腾转头,被她的称呼吓到了,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这才发现她上个月才剪的短发居然已经这么长了,难道她去接发了?
“夏洛啊,怎么了?”冬梅似乎感觉他有点反常。
电梯门开了,直到沈腾拉着人回了家,才皱眉问道:“你不是耍呢我吧?”
“什么?”冬梅这才有点不安,他好像不是夏洛,而她居然就这样莫名地和他进来了,万一……
沈腾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看着她眨了半天眼,才艰难地问出一个他自己都难以置信地话:“别告诉我……你叫马冬梅?”
“那不然呢?”
“我去,我在做梦吧!”沈腾狠狠地捏了下自己,直到疼的叫起来才勉强相信,面前的人确实不是马丽。
等到两人都静下来,了解了情况后,沈腾刚想给马丽打个电话告诉她一声,就接到了马丽的来电。一听到她说太惊悚了,就七七八八猜到发生了什么。
然后,就是现在这个情况了……

“我的天哪……”马丽听完她的叙述后感觉到脑仁疼的厉害,不停地揉着太阳穴,似乎还是不敢相信这一切。
沈腾看着她好像很难受的样子,关心道:“你吃早饭没?是不是心脏病犯了?”
马丽摆摆手,下意识地躲开他的触碰,“我没事。”
冬梅看着两人的互动,多嘴问了一句,“那现在,怎么办?”
马丽手机适时地响了一声,她点开,是陶亮的语音,问他俩什么时候回去,大家都在等他们排练。
沈腾听完,为难与马丽对视了一眼,略微思忖了一会儿,才从茶几下拿出白纸和笔,刷刷刷的写下“沈腾、马丽、开心麻花、夏洛特烦恼”几个大字,然后递给夏洛,“这样,我们还要赶去排练。不能拖太久。你们今天就先别出去了,待在我家,然后上网查这几个词,都看一遍大概就能知道我们的情况了。”
“好!知道了。”夏洛夫妇从他们的话中大概猜到他们应该是公众人物,所以也不准备给他们找事。
马丽这才准备起身离开,谁知刚站起来就是一个踉跄,还好沈腾眼尖扶住了她。
马丽站着缓了缓神,然后抽出被他握住的手臂,“昨晚没睡好,没事。”随后走到门口开始换鞋。
沈腾因为她有意无意的回避有些微愣,然后转身对着夏洛夫妇笑了笑也准备离开。
夏洛注意到这两人的异常和互动,有些疑惑,一顺口就问了句,“你们和我俩一样,也是夫妻吗?”
这句话一出,两位当事人都同时停下了动作,怔在原地,显然对这个问题措手不及。
马丽张了张嘴,才发现自己此刻竟如鞭在喉,什么都说不出来,刚刚难受的感觉又来了,心里堵的厉害。
也是…多残忍的词……戏终究是戏,永远不可能变成生活。沈腾深吸了一口气,没有去看马丽,只是低下了眼帘,兀自一声,“你们自己查查吧,我们先走了。”


评论(10)

热度(38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