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梅已白首

沈腾&马丽

当夏洛夫妇遇上沈马组合05完结篇

待修!!!

这篇本来已经准备弃坑了,然后想想,弃坑还不如烂尾。
于是,我明智的选择了,烂尾!
且看且珍惜吧……严重OOC,严重烂尾预警。



终章

闯了祸的夏洛和冬梅正郁闷地坐在沙发上,既自责又担心,冬梅是真的觉得很对不起他们,一直想打个电话问一下他俩的情况,但又怕打扰到他们,握着手机的双手都快磨出汗了。
夏洛看着媳妇儿如此纠结,搭上她的手,紧紧握住,“没事儿媳妇儿,说不定对他们来说是个好事儿呢。”
冬梅疑惑地看向他,表示不解。
“你想啊,他俩本身就有感情,但是被现实羁绊着,现在虽然这个新闻对他俩来说很不好,不过正好成了一个契机。”夏洛继续跟她解释。
“什么契机?”
夏洛不怀好意地笑了两声,“男人嘛,有时候就需要把他逼到绝路,他才知道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才能做出真正的选择。”
冬梅迷糊地点了点头,“希望我们是歪打正着,他能做出正确决定吧。”
“我相信,他会的!”夏洛的这句话,说的异常自信。
冬梅看着他,笑了笑,却突然转了话题,“你也是被逼到绝路,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吗?”
夏洛瞬间收起了笑容,对上她有些玩味却又不失真诚的双眼,一把将她拉入怀中,“我爱的一直是你呀,冬梅。是夏洛的马冬梅啊。”
冬梅被他逗笑,在他怀里咯咯笑个不停。
是啊,是夏洛的马冬梅。

城西,沈腾别墅
马丽洗完澡出来倒水的时候,就看到沈腾坐在沙发上神情认真的看着手机。
她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到台子上多倒了一杯水,走到他旁边的沙发坐下。把另一杯递给了他。
“情况怎么样?”马丽实在不想看网上的那些恶言风语,她不是一个心够大的人,她一直都很敏感,很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沈腾随意喝了口水,然后瘫在沙发上,双眼无神地看着她半晌,才道:“不是很好……”
马丽努力宽慰着自己,却还是感到无比的委屈,瞬间连带着声音也带着些许的哭腔,“明明我已经很努力地在远离你们。为什么最后还是会这样?”
她做错了什么,为什么每次受伤的都有她?为什么她已经如此的小心翼翼,甚至故意回避和他有关的一切事,为什么又会变成这样?
屋里的灯开得并不亮,沈腾望向她,深邃的眸子里盛满了心疼,是啊从头到尾,马丽都没有逾越过,她什么都没做错,唯一错的,只是爱错了人?
沈腾挪到她身边,伸手环抱住她,深深吸了一口气后,用已经有些沙哑的语气在她耳边呢喃道:“我们…赌一把吧。”
怀中的马丽止不住的发抖,听得他的这句话后,渐渐止了哭声,轻轻推开他,直视他的双眼,“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不管什么结果,我们一起去面对。”沈腾扶着她的肩,神情认真。
马丽有些懵然地摇了摇头,“不行,你想过后果吗?”
“我想过了,最坏的结果就是我们俩被封杀,大不了离开娱乐圈离开中国,我们找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重新开始。”这些话,他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马丽听着他越来越离谱的话,只是自顾自地摇着头。
“你听我说,你爱的是舞台,而我也不是眷恋娱乐圈的人。我们可以离开这里,以后我当导演,专门给你写戏,我来导你来演。”
沈腾说完最后一句话,两个人都同时陷入了沉默,这种生活,他们只敢在梦里想想,现实的残忍,他们永远无法预料。
顿时,马丽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般,一颗颗地顺着脸颊滑下,一边摇着头一边哽咽,“我们不能这么自私,我们还有家人朋友,而且……琦琦怎么办?”
终于,马丽不可否认地,问出了她最最在意的问题。
沈腾愣了一下,随后靠上沙发,语气深沉,“我会和她说清楚的,不会让她吃亏的。”

本身这件事,网上不明真相的网友当然下意识的都会站在弱势的一边,所以才会呈现出一边倒的骂渣男小三的趋势。
不过说实话,他俩的路人缘并不差,或许如果其他人发生这种事,不会比他俩好。

良久,沈腾回神,“你愿意和我一起面对吗?放弃现在的生活,重新开始?”说出的话无比认真。
“你下个月要结婚了……”她答非所问。
“只要你愿意……”沈腾上前握上了她的手,“我相信你知道我对你有感情,我也知道你的感情,那为什么我们要输给命运?我们为什么不尝试着去争取呢?”
沈腾知道这些年马丽在自己心中的分量,也清楚自己女朋友的变化,他无力改变,更没有权利选择。他既不能辜负这所谓的十二年,也不能去耽误马丽。所以这几年,他总是过得矛盾而又煎熬的。
现在好了,或许是老天眷顾,真的是给了他一个契机,他不用担心这担心那,大不了就是退出演艺圈嘛,他已经不怕了。
想清楚了这些事,他才紧紧地盯着马丽,耐心地等待她的答案。
“好。”马丽的眼眶盛满了泪水,终于点头答应,“我和你一起面对。”
沈腾顿时感到鼻子一酸,上前拥住了她,把头埋在她的颈肩,露出一抹久违的笑容。或许这次真的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了。

之后事情的发展,完全超出了网友的预料,开心麻花一哥一姐在风口浪尖上一齐退出了娱乐圈,没有任何声明和发布会。微博上只有一封沈腾和女友的分手声明,然后沈马两人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了,微博上再也没有出现过沈腾马丽,开心麻花也没了两位台柱的身影。
时间一久,这件事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好几年后,据喜欢沈腾马丽的粉丝说,在法国一个偏远的小镇上,看一个舞台剧的表演时,看到了他们的身影。
不过,之后再有人去,却再没人见过他们了。
问夏洛和冬梅嘛,沈腾马丽离开后,他们也就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平行世间,一觉醒来,原来什么都没变。或许,这只是一场梦吧。

评论(8)

热度(2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