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梅已白首

沈腾&马丽

当夏洛夫妇遇上沈马组合03

果然不需要构思的剧情写起来就是顺手23333一直发糖的夏洛夫妇和一直发刀子的沈马组合的深夜谈心。

——————————


第三章

马丽洗完澡倚靠在床边上,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事,还是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直到冬梅也洗完澡进了她的房间,马丽才回神,拍了拍左边空着的地方,“上床吧。”
冬梅想和她一起睡,马丽就没有去收拾客房,反正她房间的床也够大,睡三个人也没问题。
冬梅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打量着床头柜上的两株开得正好的向日葵,露出了笑意,坐在她旁边的时候突然笑笑,“向日葵很美!”
马丽愣了愣,才发现自己床的两边这四株向日葵没有撤掉,也只得失笑,她怎么会不知道向日葵对于马冬梅的意义。
冬梅一边拉了被子盖上,一边道:“其实…你比我漂亮哎!”
马丽被她这句话搞懵了,“可…你就是我……”
“而且,大家都知道,我演过的所有角色里,冬梅和我最像,我最喜欢的也是冬梅。”
冬梅仿佛窥探出她的心思,无所谓地笑笑,“所以我很能理解你为什么会喜欢沈腾。”
马丽猛的看向她,有些惊讶。
“你不用这么看着我,你自己也说了,我们两个很像,那我从我的角度,自然能猜到你的想法。”
马丽这才低下了眼眸,内心的苦涩蔓延开来,“他要结婚了……”
冬梅见她没有否认,就坐靠在她旁边,揽着她的肩,“可你喜欢他,看得出来,他也是喜欢你的,感情甚至比你更深。你们为什么不尝试去争取呢?”
马丽对上冬梅真挚的眼眸,无奈地笑笑:“这就是我和冬梅不一样的地方,我没有办法为自己争取,因为这样会伤害到很多无辜的人。”
冬梅听着她的无可奈何,没有再安慰什么。
“沈腾也和夏洛不一样,他没有重新悔过的机会,他甚至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他现在只有一条路,就是安安心心的去结婚。”
“这样,对大家都好……”
说到最后,她已经有些哽咽起来,其实,还是不甘心,不甘心就这么结局,但他们,又怎么敌得过现实的残忍。
冬梅思索了一会儿,想了个主意,“你明天要去排练嘛?”
“早上就去。怎么了?”
“我想见见沈腾那位未婚妻,以你的身份。”冬梅淡定的说出了她的想法。
“我?”马丽疑惑。
冬梅点头,“对啊,不然我怎么解释我长的和你一样,难不成说是你的孪生姐妹吗?”
马丽指了指她的头发,“可你头发比我长多了……”
冬梅低头看了眼自己快要齐肩的长发,又看了看面前马丽利落的短发,有些犯难。
“对了,拿一个大一点的帽子。”马丽下床去翻了翻自己收藏的帽子,“实在不行,你就说接的发,专门为乌龙山接的。”
“好。”冬梅接过那顶深蓝色的帽子,听到她刚刚提到乌龙山,便顺着她的话问道:“乌龙山伯爵嘛,你们是不是准备开始演了?”
“嗯,去年电影走路演的时候答应观众的,不能食言。”
冬梅轻笑,很能理解她内心的感受,“我知道你心里一定很矛盾,既想一起演有害怕一起演,是么?”
马丽不否认她的话,只是回应着她的上一句话,“那明天我帮你约她见面吧,就在我家好了,我明天直接去排练,你那边床头柜里有一个手机,你先用着,如果有什么情况,一定要及时告诉我。”
“好,放心吧。”
马丽并不担心她被认出来,也完全相信冬梅可以处理得好。
而冬梅的想法是,如果这个未婚妻不错,她也不能做毁人姻缘的事,或许可以试着说服她。可如果她没那么简单,那想都不用想,她和夏洛肯定是站马丽这边的。

相距不远的沈腾家,就不如两位女生的聊天那么安分了,茶几上横横竖竖倒了不少酒瓶。两个大男人表示友好的方式,就是喝酒咯。
夏洛直接拿起剩下的半瓶酒,和沈腾的碰了一下,“你说你,既然喜欢,为什么不去追?”
沈腾猛地灌了自己一口,“我要结婚了……”回答的和马丽如出一辙。
“那不是还没结嘛!”夏洛有些醉醺醺的。
“你做过的那个梦……”沈腾咕噜咕噜地喝完一整瓶,才悲痛地说道:“就是我的生活。”
夏洛听到他如此落寞的声音,有些同情的看向他。
“我,就是你梦里的那个夏洛。”沈腾苦笑,可声音却无比平静,“开始的时候喜欢的是秋雅,根本没有在意过冬梅,后来什么都有了,却变得寂寞,才发现,原来最懂自己最心疼自己的人,一直都是冬梅,可当发现这一切的时候,已经晚了……”
说到最后越来越难受,只能继续开一瓶酒开始喝。
夏洛没有制止他这种自残的行为,而是很认真地看着他,缓缓吐出一句话,“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到现在还不着急结婚?又或者,马丽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结婚?”
沈腾停止喝酒的动作,眼神空洞地望向他。
“你越来越放不下她,她更是一直在等你。或许,是在等一个奇迹,又或许,是在等你结婚,然后彻底断了她的念想。”
“断了…念想……”沈腾反复思忖着他的话,感觉心里越来越堵。
“也不知道你想不想得通。”夏洛兀自喝了一口,然后想起冬梅,脸上才微微温和下来,“也不知道冬梅睡了没……”
听着他自言自语的话,沈腾一阵失语,他就快连羡慕的资格都没有了。“不说这个了了,喝酒!”沈腾并不想说这个,吐出一口气后和他碰杯。
只是今天看到夏洛冬梅幸福的样子,他有多希望那是自己和马丽啊。
黑夜茫茫,情也茫茫。

第二天一早,沈腾马丽就赶去排练室了,而马丽也帮冬梅约了王琦,夏洛接到冬梅的指示后只能一个人无聊地在家等着消息。
王琦到的时候,冬梅不过刚整理好坐下,没想到她来的这么快,看来真的挺着急未婚夫的事。
“进来坐吧。”冬梅如是说,引着她坐了下来。
“丽丽,怎么样,沈腾那边怎么说?”王琦刚坐下就急切地问道。
凭着她看了不少视频以及昨晚马丽的一些描述后,冬梅已经大致了解了现在的情况。
名义上的闺蜜,可已经发展到先在这种情况,是不是闺蜜,她们自己心里清楚得很。
前两天王琦喝醉酒群发了消息说她下个月要结婚了,结果沈腾因为这件事有些不高兴,怪她没有和自己商量一下。
这不,她已经有几天没见着他了。
冬梅模仿马丽的语气劝道,“其实只要你低个头,他一定会给你台阶下的。”
“我低头……”王琦低头重复着这句话。
“既然迟早都要结婚的,又为什么要计较这一两个月?”冬梅放下语气,有些无奈。
“当然着急!……”王琦立马抬头打断她,语气竟惊到了冬梅。
冬梅颇为意外地看向她,诧异于她的反应之大。
王琦自觉失态,重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所以,他连你的话,都不听吗?”
这句话,怎么听起来这么奇怪?冬梅挑眉,不解。你个未婚妻的话他不听,他干嘛要听一个搭档的话。
看来,这位未婚妻对沈腾的感情也都了然于心啊,所以还是有自己的小心思的,就从她让马丽帮她劝沈腾这一点,对马丽来说就很残忍。说难听的就是在利用马丽的重感情来伤害她。
“你知道的,他一向有自己的想法。”冬梅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能选了个中立的回答。
王琦思索了一会儿,握拳,突然决定了下来,“你说得对,我要主动去找他,夫妻没有隔夜仇,我低个头就是了。”
聊到这里,冬梅已经基本上了解她的为人了,劝她的话也只能说到这儿,到底这婚能不能结得成,就看她自己咯。
“你要去排练嘛?”王琦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转身问她。
冬梅顿了一会儿,心虚地笑笑,“我晚一点去。”
“要不我送你吧!”王琦提出一个建议。
“不用,我自己去就好了。”冬梅知道她的心思,想借送她的名义去找沈腾,可马丽已经在排练室了呀,她要是去了,指不定会发生什么,她都不敢想。
“你就当帮我一个忙吧。”王琦几乎有点恳求的语气让她有些为难,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

直到上了车,她才找了个机会给马丽发了条微信,然后不自然的看向窗外,想要缓解自己的紧张。
车上两人没有说什么,到了麻花的地下车库,王琦找到位置停好车后,才和冬梅说道:“等会儿我想和沈腾单独说一下话,麻烦你和大家打个招呼了。”
“嗯。”冬梅也跟着下了车,往电梯口走去,王琦走过一辆车的时候,感觉有些眼熟,蹙眉又回头看了一眼那车的车牌。
那不是马丽的车嘛?



评论(12)

热度(2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