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梅已白首

沈腾&马丽

当夏洛夫妇遇上沈马组合02

夏洛夫妇实在虐不起来,还要光荣的担任起神圣的助攻23333甜的我不怎么会写,希望你们看着不变扭。
——————————


第二章

一整个白天,夏洛夫妇几乎把沈腾马丽和开心麻花的资料翻了个遍,总算是了解他们之间微妙的关系了。
“没想到,马丽刚分手,沈腾也要结婚了。”冬梅叹了口气,略感可惜,“弄了半天,原来他俩不是一对儿啊。”
“那也肯定有事儿。”夏洛翻着网上一些图片和视频,眼神却十分笃定。就算他俩各自为伴,甚至于沈腾下个月就要结婚,但眼神和行为却骗不了人,对于这样一位同体的存在,夏洛还是坚信自己看到的事实。
“你有没有看到沈腾看马丽的眼神,啧!”夏洛回想了一下早上发生的事,越来越肯定自己的猜测。
冬梅瞧着他的样子好笑,却也很认真地点头,“嗯,确实是,平时你看我也是这种眼神。”
“是吧?”夏洛正沾沾自喜的时候突然感觉不对,“怎么能一样呢,我肯定比他深情多了好吧?”
“好好好,你比他深情。”冬梅失笑,顺着他夸了一句。
“这个,夏洛…特烦恼,是说我烦吗?”夏洛看着白纸最后一行,不懂为什么要写他的名字。
“要看吗?这个?”夏洛看向冬梅,询问她的意见。
“嗯,看吧。”冬梅看着海报,点头。
两人并排坐在沙发上,开始看这部属于他们的故事。
其实一开始就猜出来了,从沈腾和马丽的反应来看。他们是知道夏洛和马冬梅的,而且也认识。
所以他俩很有可能只是他们扮演过的一个角色而已。
夏洛对这部电影并不抱太大希望,他有些害怕冬梅看完之后会对他失望。虽然知道只是电影不能一概而论,但他还是莫名的心慌。
夏洛全程都紧绷着,因为冬梅不清楚的这个梦,他却记得清清楚楚。
只是看到后半部分,他们重逢的时候,冬梅就止不住的掉眼泪,如同断了线的珍珠,一颗颗滑落,这种感觉太真实了,真实到仿佛自己真的经历过一样。
夏洛递给她一包纸,然后伸手搂她入怀,想给她一点安慰。
还有最后的夏洛抱,冬梅是忘不掉的,那段时间,她终于有了幸福的感觉。夏洛的梦,她不知道,但婚礼上的事,都和电影完美的重合了,都是真真切切发生过的。
冬梅扑在夏洛怀里大哭了一场,夏洛没法子也只好不停地拍着她的背安慰她。然后冬梅倚靠在他的怀里,情绪慢慢缓和,良久才问了一句,“能不能告诉我,这个梦,你是不是真的经历过?”
放佛死一般的沉默,要不是她还能感觉到她头顶上他轻微的呼吸,几乎都快感觉这个抱着她的人是静止的。
夏洛低头吻了吻她的发丝,轻声解释道,“这部电影里所有的事,都是真的,我都经历过。”
怀里的人没有想象中的生气或者难过,只是从他怀里挣脱出来,自然地环抱住他的脖子,也不知哪来的勇气,猛的将柔软的双唇印上他的。
夏洛怔了怔,意外于她的主动,不过随后释然,冬梅一直都是冬梅,他的冬梅。骨节分明的右手下一瞬拥过她的后脑,从上方压下,加深了这个吻。
缠绵良久,冬梅才松开他,一滴热泪蓄起,从眼角顺着侧脸流下,她泪眼朦胧地对上他的眼,神色认真,“我爱你。”说完就紧紧抱住了他,声音带着厚厚的哭腔。
夏洛顺手揽过她的肩,把她禁锢于怀中。心疼她为自己的付出,也为曾经自己的窝囊感到悔恨,“我也爱你,而且爱的一直都只有你。”
他能感觉到她深深的不安。“以前是我一直没有看清楚自己的内心,让你受了不少委屈,我发誓,以后一定不会了,从今往后,马冬梅就是我唯一的妻,我一定会努力让自己配得上你”
“有你这句话,够了。”冬梅泪流不止,很难描述她此刻的心情。
夏洛何等的幸福,有马冬梅这样的傻姑娘爱着他。
夏洛何等的幸运,还能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

而当夏洛小俩口甜甜蜜蜜难舍难分的时候,另一边的开心麻花排练室里,沈腾马丽今天的排练效果却非常糟糕,一直忘词走神。
导演闫非和主演陶亮都感觉很奇怪,沈腾这个情况也就算了,马丽平时多自己要求严格,很少出错,更别说走神忘词了,他们根本不能想象这种事会发生在她的身上。
“丽丽啊,你今天是不是不舒服?”陶亮好心地上前询问。
一旁的沈腾抢在她的前面率先回他,“她今天心脏病犯了,要不就到这儿吧,明天继续。”
马丽撇了一眼代她回答的某人,没有说话。
“嗯,她的戏份不多,但你的戏份多啊,你也不排练了?”陶亮看着沈腾,打趣道。
“行了哥儿们,你们也早点都散了,我们先走一步。”沈腾笑着拍了拍他,然后转身,对马丽一笑,便虚扶着她先走了。
留下陶亮无奈地摇了摇头。

地下车库,沈腾走到她的车旁边,跟她要钥匙。因为今天早上她正好来他家,他就没有开车来。
马丽也没有拒绝,钥匙给他,自己钻进了副驾。
上路后,沈腾才回神望了一眼一直不在状态的马丽,有些担心,“怎么了今天?还不舒服吗?”
“没事,赶快回去商量一下怎么解决吧。”马丽无奈地笑笑,能有什么事呢。
“对了,昨天琦琦没去找你嘛?”马丽突然想到了什么,疑惑地看向了他。
沈腾蹙眉,目光却一直看着前方,“没有啊,她去找你了?”
马丽叹了口气,“以后你们小俩口的事,别再把我扯进来了。我又没有义务。”
满满的委屈感充斥着内心,每次她都听着他和别人的爱情,然后还要苦口婆心的劝他去道歉。这样于她,真的很残忍。
“你下个月也要结婚了,赶快找时间把误会解开的好。”
不知为何,就聊到了这个话题,沈腾只听她说着,没有再给予一句回应。

到家后,沈腾刚进门就闻到一股香味,原来冬梅已经做好一桌的菜,等着他们回来了。
“你们回来啦?”夏洛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哇哦~”沈腾凑到桌边,一一扫过这些菜,惊喜道,“我们家已经好久没做过饭了,上一次还是马……”话说到一半才发现不对劲,立刻停了下来,瞟了眼若无其事的马丽,轻咳一声,便拉了张椅子坐下了。
“辛苦啦!”马丽笑着和冬梅打招呼,不管怎样,她俩的性格还是很像的。然后习惯性的拉开他旁边的座位坐了下来。
然后,四人一边吃一边聊了些家常,但又彼此默契的闭口不提沈腾要结婚的事。
最后,就晚上睡在哪儿的问题,夏洛夫妇产生了分歧。
夏洛要睡在这里,冬梅却想去马丽家。
“那……分开?”沈腾好心提议,却被马丽拒绝,“不行,这样很容易被人发现,到时候怎么解释?”
“那就是说,必须一男一女咯。”夏洛明白了她的意思,把她的话翻译了一下。正好顺了他的意思一样,然后对着沈腾:“那就我俩待在这儿,你和她回去吧。”
冬梅仔细观察着他们的表情,听到夏洛的主意忍不住轻笑了笑。
沈腾看向马丽,想看她什么态度。其实这也不是一个好的主意,如果有人来找沈腾,不说夏洛解决不了,如果再看到冬梅,那可就真的糟了。
四个人里,最纠结的也只能是马丽了,她反复思考着任何可能性的发生,夏洛冬梅毕竟是夫妻,她不能让他们注意距离,也不能一直不让他们出去,但如果在外面被拍到,遭殃的可是沈腾和自己……
反复思忖过后,马丽最终同意了第一种方案,冬梅和她回家,夏洛留下。这样被发现,总比一男一女的强。
“行,那就这么定了。”冬梅和夏洛对视一眼,满意地笑了笑。
“那我们先走了。”
马丽突然想到了什么,看向沈腾,“你晚上记得和她打个电话说清楚,我不希望她再来找我。”
“你路上小心,开车慢点。”沈腾没有答应她的话,自顾自的关心着她。
“夏洛,晚上睡觉记得盖好被子,别蹬了。”冬梅临走前也突然想到了什么,很认真地嘱咐着夏洛。
“遵命,媳妇儿,我明天早上就去找你啊!”夏洛搭了一个剪刀手,最后抱了抱冬梅,“你也早点睡,别熬太晚,会丑。”
“好。”
马丽欣慰地看着面前相拥的一对儿佳人,嘴角扬起一抹苦涩的笑。

评论(6)

热度(2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