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梅已白首

沈腾&马丽

【沈马】一梦知千秋·前言

一望可相见,一步如重城。
所爱隔山岳,山海不可平。

轻轻拨动时间的齿轮,让时间回到16年前,回到03年的北京,回到,那个梦开始的地方……

“各位客官楼上请,包子馒头热乎饼,想吃麻花现给你拧。”

从03年麻花成立到现在,16年的时间。可长可短,可人生又有多少个16年?值得庆幸的是,这一路,他们一起走过无数的个春秋冬夏,一起奋斗,一起品尝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一起成长,一起携手走向未来。

16年,有太多的故事就此开始,有太多的美好值得回忆,有太多的感情无法抑制,也有太多的感情就此结束……

有没有一种感情,止于唇齿,掩于岁月,最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有没有一个人,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最后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2015年,仿佛所有的美好,都从这里开始;亦似乎所有的梦境,也从这里破碎。面对这一切,既喜且悲。喜的是他们的努力终有了回报,他们终于光芒万丈,并肩绽放。悲的是,渐行渐远,却成了他和她的未来。

人生不相见,今夕复何夕。不曾想,再无一步的余地,从此经年,各安天涯……

“他们十年相伴,彼此扶持,一起默默无闻,一起登上高峰。当他光芒万丈站在舞台中央,她是唯一有资格与他并肩之人。”

人生中最美好的十年,他们陪在彼此身旁,相依相伴,相互鼓励,相互扶持。苦不是一个人吃,夜不是一个人熬,累不是一个人受……所有的一切,他们都在一起,惺惺相惜,荣辱与共。

十年,你早习惯了生活中有他,他也习惯了生活中有你。彼此习惯,彼此依赖,才是最深的相爱。爱到深处就是习惯一个人的习惯。

有些情,于岁月中,慢慢消融,不再刻骨铭心;有些人,于相交中,慢慢远离,好像无影无踪,从此,不再心动……

而那个看似遥远的夏天,是夏洛和马冬梅的爱情……

“冬梅,我曾经做过一个梦,梦见咱俩结婚了。”

一梦知千秋,半醒醉凡尘。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最后的结果,会不会不一样?而这个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梦,夏洛代替大家实现了……可到故事的最后,他什么都有了,却唯独失去了最爱他的冬梅。

那是属于他们的故事,许多,许多的话,许多他在现实里,永远无法对她说出来的话,在那个夏天,都对那个名叫马冬梅的女孩,说尽了。

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

“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他们的故事,和夏洛冬梅又有多少的重叠?这首一次就好,唱的究竟是戏,还是现实?

可能,夏洛和马冬梅的故事是真实存在的,所以到今天,才生出他们之间,这许多抹不去的纠葛。

原来你走之后,世间再无冬夏……

也许最美的不一定是适合的,也许最美的注定成为回忆。
绵延花期里有你,有生之年,一起绽放,亦一起凋谢。

评论(5)

热度(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